阿夭

人世一趟万般苦,
有尔相伴,
千山万水皆无恙。

Malec 猎人与巫师 4

第一季里出现的平行世界梗 所以这回是腹黑爱撩的Alec对上老实呆萌的Magnus

 

第一章

自从另一个维度的Clary唤醒了Magnus的魔法以后,Magnus喜忧参半。喜是他冰封两百多年的魔法又回到了他的手上,他现在可以在家使用魔法做各种家务了,比如用魔法给总是掉毛的Chairman Meow和Church清理毛发。忧是他那天在派对上使用魔法被一个叫Alec Lightwood的家伙看到了,而那个家伙最近一直在“骚扰”他。

“Hello,Magnus!”

“今天可以和我去喝一杯吗?巫师先生?”

Magnus收到Alec的短信,眉头紧皱。

“你怎么会有我的手机号码?”

“这有什么难办的,你可是布鲁克林非常出名的占卜师,随便查查就可以拿到了。”

Magnus第一次痛恨自己生意太好。Magnus考虑要不要施展个失忆术让Alec Lightwood忘记一切好了。可惜的是,虽然他的魔法恢复了一些,但是像封印记忆之类的高级魔法他还不能掌控好,一不小心让那家伙变成个白痴那就罪过了,毕竟他也是Clary的朋友。

“Magnus还在吗?”

Magnus愤怒地发了一个“不在!”过去。等发完以后才觉得自己幼稚的可以,活了几百年了还对付不了一个个二十来岁的男孩。Magnus把手机倒扣在桌面上,抱住跳上他大腿的Chairman Meow,苦恼地把脸埋进它身上。巫师拒绝了Alec的邀请并不是因为讨厌他,相反Magnus觉得对方对自己来说有一种吸引力,这才是巫师拒绝他的原因。

Magnus已经单身了两百年。在遗忘了魔法的初始时期,他也曾交往过恋人。但是他的恋人发觉到自己的永生能力,并开始恐惧他、排斥他,这伤透了他的心。在经历了伤害和背叛,失去了魔法的保护之后,Magnus并不打算再和某个人开展恋情。

为了庆祝自己恢复魔法,也为了躲避某人的消息,Magnus抛下手机出门去喝点小酒。懒得走动的巫师在家里开了一个传送门,将自己传送到“猎人之月”酒吧附近。再次感叹魔法的便利后,Magnus开心地走进酒吧。

巫师并不是这里的常客,因为他不习惯人群太热闹的地方,也没有很爱喝酒,只是偶尔来此地放松一下。这一点从Magnus的打扮上就可以看出来,在那些着装新潮的顾客当中,Magnus上身毫无特点的灰色毛衣、素淡的打扮一看就像误入狼群的羊。

Magnus在吧台前找了个相对少人的地方坐下。当酒保过来问他要喝点什么时,旁边有人替他回答了。

“给他一杯‘亚历山大’,再给我来杯马天尼。”

Magnus惊讶地看着在旁边坐下的Alec,问: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“我不是说想要请你喝酒吗?”Alec说。

Magnus别扭地拒绝:“谢谢你,但是我并不需要。”

Alec侧着身子问他:“为什么?难道你不喜欢‘亚历山大’吗?”

Magnus回答:“不是。”

Alec用一副奸计得逞的得意模样看着他,还说:“那你就是喜欢‘Alexander’。”

Magnus才反应过来‘Alexander’是Alec名字的全称。Magnus算不上恼羞成怒,但反正不高兴就是了。

Alec被逗笑了,他真的很喜欢这个叫Magnus Bane的人。

Magnus讨厌他这种玩世不恭的态度,偏偏那张线条英朗的脸又让他不可抑制地被吸引过去。为了防止自己一不小心就掉到对方的陷阱里,Magnus打算远离他。

“我还有事先走了。”Magnus迫不及待地从座位上下来。

Alec拉住他的手,说:“你之前也是用这样的借口吧?别忘了上次的派对还是我帮你忙的。你连和我喝一杯酒的机会都不给我吗?”

酒保已经把酒端了上来,Magnus端起酒杯一口气喝了大半。

“我喝了,再见。”Magnus放下酒杯就跑了。

Alec晃了晃酒杯,小声说:“看来是个不小的挑战。”

 

自从那天在酒吧相遇就再也没有收到Alec Lightwood的短信,Magnus以为对方终于觉得无趣而放弃了。

午后靠着沙发撸猫的Magnus听到门铃声。他想起今天有约了一位叫Isabelle的客户。

Magnus放下猫,走去开门,看到那张英俊的脸时,Magnus惊道:“你怎么跑这里来了!”

来人用手撑着门,说:“因为我想见你。”

Magnus:“Lightwood先生,你这样我很难办的。”

Alec笑着说:“叫我Alec。”

“我们不是很熟,这就没这必要了。如果你没什么事的话,就请离开吧,我还约了客户见面。”

“Isabelle吗?那是我妹妹,她帮我预约的。所以,我可以进去了吗?”

“……请进吧。”Magnus挣扎了一下后,还是不想放弃这一单生意。

Alec如愿以偿地进入到巫师的家中。在不知情的人看来,Magnus的家里布置得煞有其事,非常符合占卜师古老神秘的风格。壁橱里摆放着各种瓶瓶罐罐和形状奇特的物件,墙壁上挂着各种奇怪的画作。但Alec知道对方是一位真正的巫师,也就不会觉得这些布置是装神弄鬼了。

Magnus坐在平常接待客人的椅子上,与Alec隔着一张长桌,但是Magnus完全没有平日里的气定神闲,反而浑身不自在。因为对方的眼神赤裸裸地看着他,流露着他不愿面对的陌生情感。

“咳咳,Lightwood先生,请问您需要向我咨询什么?”Magnus尽量放松地摆弄着塔罗牌。

“我想问Magnus Bane什么时候可以和我共进晚餐?”Alec放在桌面上的右手食指不断轻轻地敲打桌面,嘴唇一直保持着微微向上的弧度,眼神从坐下来的那一刻就没有从巫师的脸上移开。

Magnus听完后,犹豫着回答:“我想他近期都没有这个意向,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应该也没有。”

Alec似乎并不在意Magnus的答案。他稍微前倾自己的身体,凑近Magnus,问:“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冷淡呢?你在害怕什么?”

“害怕?没有!我只是不喜欢……”Magnus说不出来“你”字,因为这样子就违心过头了。

Alec:“我知道你对我也有像我对你的那种感觉。”

Magnus想要否定,但是嘴唇颤抖一下之后还是什么声音都没有发出。此时的Alec靠他太近,近到他能清楚地闻到Alec身上的清新味道。

巫师紧张兮兮又口是心非的模样落在Alec的眼里,让Alec只想吻他。但是Alec并没有。喉结上下滑动了一下后,他坐回原处。

“不过是一顿晚餐,你拒绝了我那么多次,总得满足我一次吧。或者……你从你的牌中抽出一张,如果是骑士的图案就跟我去怎么样?”Alec劝说道。

Magnus不解道:“你确定?那你胜算可不大。”

“没关系,我可以赌一把。”

Magnus摩挲着塔罗牌的边缘,从中抽出一张。Magnus没有看牌面是什么,而是将牌推向Alec。Alec看了一眼撇过脸去的Magnus,翻开那张塔罗牌。Magnus用余光看向Alec,放在桌子下面的右手食指轻轻划动了一下。

“看来我运气很好。”Alec笑着说,指尖敲了敲卡罗牌上的骑士。

巫师则转过脸去,掩饰心虚的表情。

 

Magnus最终还是答应和Alec去了餐厅。

到了第二天,为了一顿晚餐,Magnus甚至还在Alec的强烈要求下脱了他的居家毛衣,患上一套精致的西装。说不定这是两百年来Magnus最用心打扮的一次。

“你真好看。”Alec惊艳道。他爱极了Magnus西装革履的样子,那么优雅迷人。也许下次可以让Magnus试一下燕尾服,Alec心想。

“谢谢,你也不错?”Magnus有些不好意思地回应。

Alec走上前,替Magnus整理了一下外套的领子,指节不经意间划过巫师脖子上的皮肤,引起巫师的一阵颤栗。Magnus连连后退,慌张道:“你离我太近了。”

Alec无奈地向上扬起嘴角,靠近巫师,垂下漂亮的眼眸,低声道:“不用担心,靠得再近我也不会擅自吻你。”

Magnus的短发根本遮不住红透的耳尖。Alec频频看向那里,指尖蠢蠢欲动想要摸一摸。

“快走吧,不然就错过预约时间了。”Magnus为了掩饰尴尬而催促。

“我还以为你会用魔法把我们送到那里呢。”

“传送门只能带我去我以前去过的地方。”

Alec表示有些可惜。

好心的Magnus安慰道:“下次吧,等我去过就可以用传送门了。”说完之后Magnus自己呆住了,这难道不应该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吗?

Alec并没有出声调侃,Magnus也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晚餐时分,Magnus为Alec对自己口味的了解感到惊奇,同时他们的用餐过程还算轻松和愉悦。

“你是什么时候成为巫师的?”

“我生来就是巫师,我有使用魔法的天赋。”

“我小的时候也觉得自己拥有超能力,但现在看来是我想多了。”

Magnus:“说不定是真的。”他没有记错的话,在那个暗影世界还存在于此空间的时代里,Lightwood是暗影猎人中一个强大的家族。

Alec忽然安静地看着Magnus。

“怎么了?我身上有什么不对劲吗?”Magnus问。

Alec摇头。“我是觉得很神奇,我和一个巫师坐在一起吃晚饭。”

“我也这么觉得。我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正式地和别人用餐了。”Mganus笑着说,但是Alec觉得他带着一点伤感和寂寞。

“我能问一下……你说的很久大概多久?”

“嗯……两百年吧。另外,Mr.Lightwood,我的岁数可不比你们家族第一位族长的年纪小,如果他至今还活着的话。”Magnus如此说。

Alec已经被震惊到,看来他喜欢上的人不只是看上去作风古板。

在离别前,Magnus说:“我今天很开心,谢谢你,Alexander。”喊出Alec的名字后,Magnus觉得已经可以点上一个句点了,他会回到他的公寓,接着过他养着两只猫的个人生活。

“等一下!”Alec抓住Magnus的手臂,阻止他离去。“抱歉,看来我做不到之前说的那句话了。”Alec抓住巫师的领子,在巫师毫无防备的情况下低头吻了下去。Magnus完全不知所措,在Alec的攻势下连连后退了两步,靠到了墙边。Magnus双手无力的搭在Alec的肩膀上,头脑一片空白,嘴里亲密无间的温热潮湿的接触让他感到呼吸困难,心跳加速,好像被一片温柔的海水包裹着,头顶有一片温暖的阳光折射到海水当中,照进他的灵魂里面。

Magnus被Alec放开的那一瞬间,他心里的声音迫切地恳求自己:留在他身边,留在他身边……

“你还好吗?”Alec问。

Magnus用手撑住额头,说:“我没事,让我冷静一下。”

Alec将Magnus抱进怀里,恳求道:“Magnus,不要推开我,好吗?”被Alec的气息包围,靠在他温暖的胸膛前,Magnus忽然为之前的两百年感到难过和孤单。Magnus心想:也许他可以放纵一下。

Magnus下巴抵着Alec的肩膀,慢慢地回抱Alec,说:“好吧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