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夭

人世一趟万般苦,
有尔相伴,
千山万水皆无恙。

Malec 巫师与猎人(5)

这篇我总感觉自己有发过,但是记录里木有……

 

4.同居吗?

 

某天清晨起来后,床上已经没有Alec的身影,Magnus闻到隐隐约约的咖啡香味就知道Alec正在厨房捣鼓那台咖啡机。那台咖啡机在这个家里只有Alec会用,毕竟Magnus可以凭空变出一杯咖啡来。Alec对于Magnus神奇的魔法用在其他美食方面都能欣然接受,只有咖啡不行。Alec为了能有喝咖啡的真实感觉,他买了一台咖啡机放在Magnus家里。不只是咖啡机,他甚至还想买洗碗机、洗衣机这种曼迪恩人发明的机器。Magnus十分不解,明明都是些他一个魔法就可以搞定的事情。

Alec对此的说法是:“万一哪天你不在家,我想要喝咖啡怎么办?还有我也想给我的男朋友泡杯咖啡。”

Magnus觉得Alec真是可爱极了。虽然Alec泡的咖啡还没有他用魔法做出来的好喝,但是Alec牌咖啡中的小瑕疵给了Magnus不一样的感受。那是被照顾的感受,就像真正的家人陪伴在身边那样。

“Magnus,我可以和你商量一件事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“我放在你家替换的衣服太少了,而我几乎每晚都在这里过夜,所以……”

“你想要买新衣服?”Magnus善解人意道:“那很简单,我现在就可以给你弄一柜的衣服出来。”

Alec连忙摆手,说:“不是,不用!”Alec似乎有些犹豫,停顿了一会,他才接着说:“所以,我在想,我是不是可以直接搬进来?”

Magnus听到后楞了一下,说:“嗯,这个提议不错,但是会不会太着急了呢?你看,我们才交往了两个月。”

Alec说:“是这样没错,但是我……”话还未说完,Magnus指着手表道:“要不等我回来再说这件事?我约了Catarina,时间快来不及了。”说罢,Magnus已经拿上外套匆匆出门了。

Alec看着Magnus消失在视线外,觉得Magnus的反应很奇怪。如果是见Catarina,在房间里用传送阵也是一样的,为什么要跑出门口呢?怎么看都像是在躲避他。

Alec很苦恼,难道要求同居冒犯到Magnus了吗?万一是Magnus已经开始后悔和他在一起所以才拒绝同居的呢?还是说Magnus根本没打算和他认真交往?Alec清楚Magnus不是什么随便玩弄感情的人(有过无数前任的巫师在这件事上好像没什么说服力?),但是他一旦开始了这种念头就控制不住自己的胡思乱想。感情经历一片空白,第一次谈恋爱就遇上高段位巫师的Alec感到慌乱。

慌乱的其实不止Alec一个人。就算是位颇有经验的前辈,Magnus在对待Alec的感情上也完全没有游刃有余的熟练感。Alec的想法没错,Magnus今早称得上落荒而逃。当Alec提出同居的时候,Magnus才意识到自己刻意忽略的事情。正如他以前所说的,他珍惜当下和Alec在一起的时光,而不去考虑永生会给他们带来阴阳相隔的那个未来。但是他其实从来都没有自己所表现出的那种只活在当下的底气,还有维持这段美好感情的信心。Alec太年轻,并且永远都会比他年轻。Alec其实应该尝试更多的选择,因为他只有短短百年,而不像Magnus有长达无数个世纪的时间可以挥霍。

Catarina稍微八卦了一下好友的感情生活后对Magnus说:“朋友,你怎么变得这么犹犹豫豫的?这可不太像我认识的那个Magnus。”

“Alec对我来说太重要了。他是特别的。”

“你担心他有一天会离开你,这会让你受伤。”

“我们都知道那是迟早的事情。可是万一在那一天到来以前,Alec感到后悔而怨恨我怎么办?或者我伤害了他,怎么办?”Magnus有些烦躁不安,“所以,我希望他和我之间最好还能保留一段距离,一个双方都能后退的安全区。”

“你那个小男友我不知道,但你确定你还能后退吗?”Catarina语重心长道,“也许你们将来会因为各种原因分开,但是如果你主动放手,你一定会后悔的。你可不是曼迪恩人,百年之后就可以一了百了,难不成你还要浪费几百年的时间来遗忘你当初一个后悔的决定吗?”

Magnus沉默不语。

Catarina觉得自己的老友需要时间去考虑,于是她转移了话题。

和Catarina聊了好一会之后,Magnus去了学院,遇见Isabelle时问:“嗯……Alec在哪?”

“他应该在他的办公室。”

Magnus点点头后转身,Isabelle叫住他。

“嘿,Magnus。”Isabelle斟酌后说:“Alec也许在处理感情方面会有些白痴,但是他真的很在乎你。尤其是自从跟你在一起后,他变得开心了许多。我有时候真羡慕他能遇到你。”

“遇见Alec,我也很开心。”Magnus说。

Magnus来到Alec的办公室,他并没有进去,而是站在门外,透过魔法形成的小窗口看着正在工作的Alec。他总是那么认真,Magnus心想。Magnus一开始被他的样貌所吸引,等到靠近他以后,发现他不止是英俊帅气的脸庞吸引着他。他的勇敢坚韧、忠诚专一,还有眼中完全不懂得隐藏的情愫,那么直白热烈还笨拙地想要否认的举动也吸引着他。

Magnus想到Catarina和Isabelle说过的话。在他的恋爱对象表现出想要和他更加长久地发展下去的时候,也许他根本就不用那么小心翼翼的。Alec一直都很强大和坚定,不是吗?自己作为最开始主动地那一方,随时想着撤身后退就太不负责了。而且自己不也曾说过‘明知道会心碎还是会选择和他在一起’?

“Magnus!”Alec惊喜地看到恋人出现在他的办公室。“没人通知我说你会来。”

“我来找你是想要跟你聊一聊今天早上你提到的那件事,如果你还在忙,我可以在旁边等你。”Magnus边说边不断转动着他那几个闪亮的戒指。

“关于早上那件事,我很抱歉。”Alec说,“我的提议可能确实太着急了,我并不是想要介入你的生活或者其他……我只是想离你更近一点。”

Magnus握住Alec的手,说:“好吧。我想你已经离我很近了。你早就住在我的心上了,不是吗?”

Alec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眼眸,因为Magnus总是喜欢在言语上逗弄他。

“我觉得你早上的提议很好。毕竟像咖啡机和洗衣机的总得要有人用吧。”

Alec听后,感到不可置信,忍不住露出欣悦的笑容。“真的吗?太好了!”

“你可以挑个你喜欢的日子搬过来啦!但是衣柜是我的,我得给你重新弄过一个。你觉得是黑胡桃比较好还是缅甸黑檀?”Magnus已经兴致匆匆地比划着新衣柜的样式。

“嗯……我不太懂。”Alec从来都没搞懂Magnus为什么会需要这么多的衣柜来装这么多的衣服,在他看来Magnus就算没有那些花俏华丽的服饰都是最好看的。

“也是,还是我来挑吧。”

Magnus已经迫不及待了,看来他自己也是很期盼能和Alec分享同一个家嘛。

评论(2)

热度(25)